close

今天

來陪10月即將要結婚的朋友 來做他們的結婚戒指

我也順便做了一只

還滿有趣的

不會到很難,不過.....手很痠是真的

因為朋友的戒指肖像權(有這東西嗎????)

所以就都PO我的戒指的製造過程&照片啦

首先先挑選自己喜歡的款式與花樣

可以做項鍊/戒指/手環 (當然價錢都會有差別)

IMG_4901.JPG

戒指還有分是要開放式的,還是封閉式的

因為我手笨

所以選了一個最簡單的--梅比斯之環

(是我感覺比較簡單的,結果其實很難~~哭)

老師會先跟大家介紹要怎麼把想刻的字打到銀條上

也可以先用銅片做個簡單的測試

確定一下力道要多少

因為打太重的話,刻痕太深

等等在打圓的時後會容易斷掉

打太淺的話,字會不清楚

所以都要測試自己的力道

IMG_4916.JPG  

這就是我的工作檯啦

槌子有三種

分別是軟錘(前方有塑膠)

還有兩把硬錘

軟錘的功用是敲平銀條,或對銀條整形

因為軟錘前面是塑膠,所以敲在銀條上不會刮傷銀條

硬錘的話,則是用來敲打刻字及花紋用的

不過我沒有刻花紋~~~XDDDD

然後還有防火磚/噴火槍

因為銀條在反覆搥打下,會越來越硬

所以要軟化它就是要先用火燒過,冷卻後才會變軟(這步驟叫退火)

IMG_4914.JPG

 首先要先量自己的戒圍,當然要先確定要帶在哪隻手上啦

我是要戴在尾指啦---防小人(最好是小人這麼多)

然後選自己要刻甚麼字,我是刻自己的英文名字啊

後來發現前面有可愛的魚圖案

就也刻上一隻魚啦

 IMG_4915.JPG IMG_4920.JPG IMG_4932.JPG

首先要先扭轉自己的銀條

因為我要做的是梅比斯之環

在刻上自己想要的圖案

IMG_4933.JPG   IMG_4952.JPG

結果L 打得太下面,

還好還看得出來是L~~XDDD

再來是要把戒指打圓

先把銀條拗到戒圍棒上(不確定名稱的人~~XDDD)

然後慢慢的敲圓它,要敲到密合才行

結果我有環的部分~~有夠難敲的

試了好幾次才終於貼合

IMG_4975.JPG IMG_4976.JPG   

然後就慢慢敲到自己的戒圍處啦

不過,這個步驟得戒圍要敲的比自己的小1~1.5號

看選的戒指而定啦

大概這個步驟敲了有10分鐘吧~~

手超痠的

再來,就是割掉多餘的銀條

焊接融合成一個封閉性的戒指

然後再把戒指磨過,把刻痕磨掉

最後再選擇自己想要的拋光

我是選霧面的~~XDD

IMG_5014.JPG

這就是我的成品啦~~還可以啦

 IMG_5025.JPG IMG_5026.JPG  

IMG_5027.JPG  

IMG_5028.JPG  

步驟介紹~~X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byl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